首页 > 乳山市

税浸茶香 用税务力量“浇灌”乳山绿茶

2020-05-26 编辑: 宋倩

      在乳山极北茶叶生产基地,满山茶树郁郁葱葱,茶农正忙着采摘茶尖儿。极北茶叶厂负责人丁乐赴一边指导茶农采摘技巧,一边向前来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的税务人员做介绍:“乳山绿茶因为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位于高纬度的半岛丘陵地理环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特别是硒含量丰富,水浸出物、茶多酚、咖啡碱均优于低纬度茶叶,口感相对好一些。”

      近几年的乳山绿茶不断发展壮大,产品畅销北京、天津、济南等地,成为山东境内有口皆碑的知名绿茶。

      “这一路可谓艰难,开始销路打不开,品牌闯不出去,还存在茶树越冬的困难,极北先是引进了浙江、安徽等耐寒茶树品种,推广根部培土、覆盖草帘、防风罩、覆盖拱形地膜等防寒措施,攻克了茶树越冬难题,前几年,又忙着打开销售市场,把利润降到最低,这销路刚刚转好,又赶上今年的疫情,现在全乳山绿茶基地前几个月都缺少专人维护,生产线濒临停产,极北面临很大的损失。”丁乐赴着急的说道,“遇到难处,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上门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与财务人员进行各项疫情减免税费计算,这一项项政策算下来,让我们可享受的税费红利达20余万元,着实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

      目前,极北茶厂利用享受到的税费红利购买绿茶1.6万株,并为疫情结束后推出以茶叶采摘、炒制体验为主题的生产基地特色休闲游做足准备,全力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乳山市税务局深入各行各业问需问计,认真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解难纾困。“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及时做好各项税费新政宣传,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说道。(通讯员 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