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税务局: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

2020-06-03 编辑: 宋倩

      当前,许多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多,乳山市税务局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为纳税人提供“精准、特色、贴心”服务,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

      受疫情影响,乳山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客运业务均被取消或延迟,经济损失初步估算近80万元。而且,公司的物管、水电等支出,以及每个月固定的人工成本,给企业资金带来不小的压力。乳山市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向服务,在政策范围内最大力度为其争取税收减免,以最快速度一天之内完成企业退税业务,退税款63万元“不过夜”打到企业账户,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水。

      疫情的始料未及,同样给乳山市餐饮业措手不及的“一击”。“我们是一家集酒店、餐饮、洗浴、婚纱摄影服务于一体的饮食服务企业集团,员工近千人。以往我们春节期间的一个月营业额能抵上一季度的收入,这次疫情完全打乱了酒店运营的步调,大小旅行团队、家庭消费取消1650多席,酒店生意面临停摆,不仅公司经营受到重创,期间员工无法上班,维持家庭生计都面临困难。”乳山海天集团董事长王丛涛介绍道,“是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告知我们疫情期间的相关优惠政策和社保优惠,据财务统计,公司预计免征增值税20多万元。”

      “疫情的余震仍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了解并梳理企业困难,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有效落实,争取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乳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宫明说道。(通讯员 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