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文登区总工会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2020-06-18 编辑: 仲鹤

“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日前,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举办《民法典》首场普法讲座,文登区总工会副主席、公职律师宋建新为全区的工会干部们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法律制度进行了现场解读。

整场讲座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主要亮点、婚姻的缔结、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等五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和事实,对婚姻家庭法律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宣传讲解,引导广大工会干部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倡导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

据悉,为深入开展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列入工会普法计划,把《民法典》的宣传普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工普法的重要工作,采取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法律在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宣传《民法典》及相关法律制度,使普法教育常态化。

此外,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还集合企业职工实际需求,开展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等活动,走进一线,走进职工,切实丰富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储备,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职工、推动发展的能力,同时帮助职工更好知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