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29日起,我市教师资格认证可“网约办”

2020-06-30 编辑: 宋倩

      “我是来申请体育教师资格的,来之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原以为得排队等好久,结果5分钟就完成了认证,还给免费邮寄到家,实在太方便了!”6月29日上午8点半左右,市民张先生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顺利完成教师资格认证。29日,是我市开通教师资格网上预约通道的第一天。仅上午两个小时就完成82位申请人的教师资格认证工作。其中58人经网上预约,占原预约人数的97%。

      据悉,我市教师资格网上预约通道从6月29日开放至7月3日。在此时间段内,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每半天预约人数限额为60人。申请人通过自助预约,按预约时间申办资师资格认证的,可优先办理。


      “从6月29日开始,我们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中午轮休值班,下班延后半小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每位申请人都能及时完成认证,相应调整了该项政务服务的上下班时间,提供延时办理服务。

      为保证申请人等侯时有安全的隔离空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楼大厅内开通了教师资格认证专区,开设四个窗口同时办理网上核验,并配备四位咨询员、导办员,为申请人答疑解惑。此外,为避免申请人领证“再跑一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免费“送证到家”。届时,相关工作人员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邮件地址,把教师资格证免费送到申请人手中。(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