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午极镇:弘扬好家风 温润千万家

2020-07-15 编辑: 谭立勇

    为切实提升精致农家活动的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乳山市午极镇妇联结合“精致农家”创建,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将家庭文明建设与庭院建设有机结合,推动实现“洁净农家”到“精致农家”的魅力蝶变。

    千家万户“立”家风

    发动村妇联走访“精致农家”示范户,帮助农户深入挖掘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清正廉洁、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家风家训,使“立”的过程成为学习教育践行的过程。

    立榜公示“评”家风

    采取群众发现、家庭自荐、组织推荐的方式,认定家风家训示范户。同时,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宣传栏、展示窗等阵地,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示范家庭事迹,让立家风传家训成为新时尚。

    形式多样“展”家风

    组织各村利用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将家风家训制作成楹联、匾额等艺术展品,悬挂在农户家厅堂、院墙等醒目位置,让好家风、好家训成为传家宝。各村也要将评选出的好家风、好家训通过文化广场、文化墙、四德榜等形式展示,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大力宣传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

    辐射带动“讲”家风

    在完成好家风好家训梳理汇总的基础上,让群众自己当主角,依托妇女儿童家园、农村妇女之家、广场公园等阵地,组织妇女群众现身说法,以自家事、身边事为题材,讲故事、搞演讲,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