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午极镇:闻讯而动 筑牢防汛“三道防线”

2020-07-23 编辑: 谭立勇

    针对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为进一步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乳山市午极镇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升级举措,加固“三道防线”,切实做好洪涝灾害防范及应急救援各项工作。

    科学筹划,筑牢意识防线

    午极镇及时召开两委会及洪涝灾害防范专题会,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工作举措,责任落实到人,让全镇上下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积极备战,随时充分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传播手段,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提醒和指导群众做好防御准备。

    排查升级,筑牢安全防线

 

    对镇内重点水域持续开展排查,加强易被水淹点、河流水库水位及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对主要河坝进行加固,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处置到位。查看防汛抗洪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抗洪救灾器材装备完整好用,满足抢险救援需要。

    值守升级,筑牢应对防线

    在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的基础上,镇各村对汛期期间值班人员再细化,镇主要负责领导及包片包村干部及时到村指导工作,确保汛期值班人员在岗在位,24小时通信畅通。同时,畅通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天气,提前做好应对,如遇险情、灾情第一时间调派救援力量,并逐级报告,筑牢防汛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