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威海市助力社工服务中心——“暖心接力”贫困村特困老人服务项目

2020-08-07 编辑: 孙美玲

      威海市助力社工服务中心“暖心接力”老人服务项目,是承接威海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老年人解决因为年老而出现的问题,为老年人提供各种支持性服务,从而提升老人生活品质及精神品质。

      项目链接社会资源,搭建支持网络,提升老年人社会能力,开展老年社会救助,努力让老年人融入社会,提高服务对象的参与意识和能力。

      项目开展以来,助力公益对接经区桥头镇所前泊村委,确定帮扶对象30人,并开展活动6次,通过链接社会资源,调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到脱贫工作中,同时,链接学校,邀请学生参加到志愿活动中,不但让孩子体验到助老服务的志愿精神,也学习到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品质。另外,通过活动调动被帮助对象的主观积极性,发挥自己的余热,把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传递给小学生,从而让被助者提高自己的精神意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通过“我的故事”活动,让老年人讲叙自己的故事或经历,把优秀的家风和传统,传递给下一代,带动正能量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