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环翠区用志愿服务“小积分”,激发创城“大能量”

2020-09-04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走进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处处都能看见整洁有序的道路街巷,文明和谐的商业环境,还有社区居民发自内心的笑容……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生活舒心、商户诚信经营已经成为北门外社区的文明符号。
 
  “我每天早上7点左右出门,带上笤帚和铲小广告的工具,到自己分管的网格巡查。现在到处干干净净的,几乎不用收拾,大家伙儿都能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北门外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戚玉琴高兴地说。
 
  在网格长、协管员以及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了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中,北门外社区采取志愿服务兑换积分的方式。“我觉得参加志愿服务是分内的事,但每次参加活动,社区都给我们记分,可以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和免费服务,特别有成就感,干活也比以前更有劲头了。”戚玉琴说。
 

  北门外社区是典型的商住混合型社区,为鼓励辖区商户积极投入到创城志愿服务中来,社区充分利用信用体系建设,创建了“诚信+商户经营+志愿服务”模式,以“诚信积分”的方式,调动商户们的志愿服务积极性。
  商户王秀兰就是该模式的受益者之一。“我们参加志愿服务,社区都给我们换成分,可以兑换香皂、洗衣粉等,这种形式让我们越干越积极。”王秀兰说。
  依托志愿服务兑换积分,北门外社区全方位激发信用体系建设活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了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通过信用体系建设,利用积分兑换模式,我们居民的参与度基本上能达到90%以上,沿街的这五六百家商户基本上全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北门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丛翠霞介绍说。(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值班总编:张军涛
复审:王璐瑶
编辑:吴

威海新闻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鲁新网备37120180036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鲁B2-20140041 鲁ICP备05034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