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乳山: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2020-09-08 编辑: 宋倩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在于精神。志愿服务是新时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在乳山,有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的身影是这座城市最耀眼、最温情、最生动的风景,他们用片片爱心擎起城市文明高度。

      在城市社区,志愿者们捡拾垃圾、烟头,张贴公益海报,清除小广告,劝导不文明遛狗、不规范停车、破坏公共环境等不文明行为,无论是烈日下、假日中或是夜幕里,他们任劳任怨、不言辛苦,扮靓城市家园。

      在交通路口,志愿者们举起“交通文明”小红旗,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交通法规。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里流动的文明名片,正是在这些交通志愿者的坚守下,让城市文明的爱心传递,让乳山的道路更畅通,交通更有序,城市更文明。

      在乡村,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改善乡村环境,关爱慰问贫困户、五保户,调解邻里矛盾,帮助失独、重病人群……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的志愿者队伍,广泛凝聚起的志愿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在学校,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贫困学子捐款捐物,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用陪伴与呵护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为他们的成长道路点起一盏盏闪亮的明灯。

      在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时常关注老人的起居饮食,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亲切的问候,实际的帮扶,温馨的氛围,志愿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一样的关怀陪伴和温暖爱意。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志愿者们是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人,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乳山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高地”。(来源: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