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从濒临倒闭到年销售收入1.98亿,“小作坊”逆袭成行业龙头

2020-09-09 编辑: 宋倩

      “于总,这份文件需要您签字。”9月3日,在威海市润通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里,刚从上海出差回来的于国章接过文件,推了推眼镜,认真地签上了名字。

      作为润通橡胶的“老大”,多年来,于国章身兼董事长、总经理、总工数职于一身,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与卓越的领导能力,带领润通橡胶从一个濒临倒闭的国营小厂,一举改制发展成为内胎、胶囊双名牌的行业龙头企业。

      润通橡胶也被评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生产的“文峰牌”汽车内胎商标还曾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威海市知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在于国章看来,润通橡胶取得的成就都源于润通稳扎稳打、永不止步的“登山”精神。

      1998年,改制完成后的润通橡胶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时任厂长于国章果断调整产品结构,由民用产品向工业产品转换,对老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生产内胎,配套于轮胎厂;购买EVA硫化机、开片机用于EVA大片密封条的生产,配套于铝合金保温窗生产。

      改造后第二年,内胎的日产量便达到3000多条,EVA大片产量达210余吨,工业总产值达1895万元,实现利税112万元,终结了长达10年的亏损状态,企业实现了质的突破。

      随着销售收入的连年增长,公司原有的“小作坊式”生产已满足不了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站在润通橡胶发展的交叉路口,于国章经过深思熟虑后,最终做出决定:集中人力物力干内胎。

      为不耽误生产,2007年年初利用春节休假期间,于国章亲自带领工厂大搬迁,仅用十天时间完成工厂的整体搬迁,一时成为业界传奇。当年的市场也再一次印证了他的决策,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1.98亿元。当年开发的工程内胎单项回款额达5500万元。

      市场狭小时,扩展市场;盘子做大后,做精市场。于国章就这样带领润通橡胶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向高峰攀登。现在,润通橡胶又站到了新的起点。这次,于国章抓住国家对汽车行业减震系统的强制化升级机遇,计划投资15000万元,建设空气弹簧生产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如今的润通橡胶已成为省内最大的内胎生产企业,产品远销美国、中东、非洲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配套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首位;轮胎硫化胶囊产品也被诸多国际品牌的轮胎企业列为优质供应商,产品质量得到了业内的赞誉。

      “企业发展无止境,今后我们将不断向‘润泽千家,通达天下’的目标前进,为社会进步作出我们的贡献。”于国章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 通讯员 王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