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扫黑除恶·三微展播】《觉醒》

2020-09-09 编辑: 宋倩

      近期,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踊跃参加、积极报送,共收集作品近百部,展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威海战果。

      着眼为打好

      专项斗争决胜之战

      营造浓厚氛围,

      “长安威海”新媒体体系

      择优发布一批优秀作品。

      今天,请看

      荣成市委政法委报送作品

      ——《觉醒》。

点击图片看视频

      作品梗概:

      该作品由荣成市公安局特别策划制作,是民警辅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扫黑除恶微电影,把真实的案例以电影文学艺术的形式呈现给观众,让广大求职者看清“黑中介”“黑装卸”背后违法犯罪的真实面目,以示警醒。

      求职者许三锤,在网上通过黑中介找到一份月薪过万的工作,辗转来到某沿海城市,在贾经理的忽悠下,许三锤来到码头干起装卸工。却没想,他的生活就此而改变。

      每日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不时还被拳打脚踢,让许三锤痛苦不已,想着拿到工资就离开这个伤心地,但多次向装卸队索要工资未果,许三锤实在忍无可忍,找到了装卸队经理。面对伪善的装卸队长、黑恶的“港霸”,弱势的三锤最终能否讨回公道,讨回自己应得?(来源:长安威海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