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南海万和杯”2020年全国海钓锦标赛明日举行

2020-09-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贾文娟)9月24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南海万和杯”2020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将于9月26日至27日在威海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举办。届时,预计有25个队伍100人同场竞技。比赛为船钓混合鱼积分赛,奖金共计10万元。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国家级二类赛事,也是威海荣获“中国钓鱼名城”后连续4年打造的品牌赛事。比赛由山东省钓鱼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钓鱼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伟介绍,我市在举办钓鱼赛事方面具备充分保障能力和良好的自然条件。海洋休闲渔业资源优势明显,具有较大规模钓场38处,其中海钓场20处;钓具产业发达,在渔具生产、销售、展会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钓具生产及配套企业已达1200余家;威海早在1991年就成立钓鱼运动协会,现有钓鱼俱乐部20多个,参与人数30多万;连续多年举办国际渔具博览会,先后组织举办国际路亚精英赛等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办赛经验。

      南海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文杰表示,为筹办此次比赛,南海新区在配合赛事申办、报备工作,完善赛事筹备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以及与赛事运营单位对接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行。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赛与裁判委员会主任郝卫东表示,全国海钓锦标赛已经是第四年在南海新区举办,在前几年的比赛中,南海新区充分展示了丰富的渔业资源及保护力度,比赛鱼获在全国同类型比赛中名列前茅。希望通过此项赛事的开展,更加有效地推动海钓运动进一步发展。(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