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全国海钓锦标赛(威海站)明日南海挥竿

2020-09-25 编辑: 宋倩

      9月26日至27日,“威海南海万和杯”2020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威海站)将在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举行,本次比赛计划从全国招募25支队伍100名海钓选手同场竞技。25日下午,记者从威海市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国家级二类赛事,该赛事也是威海荣获中国钓鱼名城后连续4年打造的品牌赛事。目前,有关部门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打造品牌赛事 促进海洋休闲经济发展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活动逐渐复苏。威海是中国钓鱼名城、中国钓具之都、中国钓竿之城,有丰富的钓场、渔业资源和钓鱼运动基础,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开展钓鱼赛事活动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本次比赛对引领全民健身运动、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助力经济复苏具有积极意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威海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黄伟介绍说。

      本次比赛在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指导下,由山东省钓鱼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鼎齐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威海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威海南海新区农业与海洋渔业局、威海市钓鱼协会承办,威海南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威海南海新区万和海洋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威海南海新区万和海洋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黄伟表示,赛事的举办,有利于我市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打造地方钓鱼品牌、夯实休闲垂钓产业基础、促进海洋休闲经济发展。对进一步叫响、擦亮威海国家级钓鱼名城牌子,推动我市钓鱼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连续举办4年 成为全国海钓重点赛事

      本次赛事也是中国钓鱼运动协会连续第四年将全国海钓锦标赛其中一站定在威海南海新区举办。对此,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郝卫东表示,威海无论是在自然环境方面还是产业基础方面都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使得此站比赛成为全国海钓锦标赛系列赛的重点比赛之一。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能更加有效地推动海钓运动的发展。

      “作为一项对地理、自然条件有较强依赖性的赛事,目前我国北方地区适合开展海钓运动的区域集中在威海等少数地区。”郝卫东介绍,威海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沿海地理优势和优良海洋资源条件,积极举办船钓、矶钓、路亚钓等各类海钓比赛,为钓鱼运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国海钓锦标赛连续第四年来到美丽的南海新区,在前几年的比赛中南海新区充分展示了丰富的渔业资源以及对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比赛鱼获在全国同类型比赛中名列前茅,特别是在2018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威海站)第一天的比赛中取得了总鱼获1600余斤的好成绩,其中成绩最好的队伍单日鱼获近170斤。

      迎接海钓高手 南海新区已做好准备

      据了解,本届赛事计划从全国招募25支队伍100名海钓选手同场竞技,比赛为船钓混合鱼积分赛,总奖金达10万元。

      为了组织2020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南海新区在筹备期间积极配合做好赛事申办、报备工作,完善筹备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时对接各项准备工作。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文杰表示,南海新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本届赛事全面开赛。

      据介绍,结合赛事的实际情况,南海新区组建了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了专题会议,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部门、个人,并建立了快捷高效的联络机制,确保赛事信息能够及时、有效、准确进行互通。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南海新区结合赛事举办地点、参赛人数、竞赛模式等方面的特点,按照主办单位相关工作要求和赛事防疫“一事一议”的原则,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其中包含取消开闭幕式并简化颁奖仪式等一系列重要措施,力保赛事安全进行。

      “目前,南海新区已组织相关单位及时与赛事运营单位对接,在接待、交通、食宿、场地布置、防疫物资、安全保卫、医疗救治、应急救援、宣传报道等方面做好了准备,筹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别制定工作计划表,部署好人员、车辆、赛事器材、物资的安排等工作,确保提前完成赛事筹备工作,力争赛事圆满成功。”刘文杰表示。(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