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农商银行助力外贸企业“华丽转型”

2020-09-26 编辑: 仲鹤

“感谢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上门送资金,给予我们外贸企业大力支持,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目前,我们未来服饰公司已经成功转型,不仅继续开展外贸服装出口加工,还在公司内开办了小型商场,因为省去了商场租赁费等各种费用,物美价廉,很受消费者欢迎。”位于乳山市毛家村的未来服饰公司总经理王艳婷对乳山农商银行的服务赞不绝口。

2014年,王艳婷夫妇在乳山市毛家村成立未来服饰公司,专门从事外贸服装出口加工,并承接国内纺织品加工等业务,6年来,该公司经营的蒸蒸日上。2020年,全球大规模的疫情严重波及到该公司,年初国际服装展览会频繁举办,受新冠肺炎影响该企业未能参加展会,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新客户的拓展。之前约定的国外谈判也大多延迟,订单促成的机会大大减少。受疫情影响国内外物流企业和报关单位延迟复工,货物出口速度延缓滞后。运输,海关、代理、码头等都升级了防疫措施,一定程度上延迟了货物的到港速度,该公司虽然积极与客户协商,但是新订单仍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贸易出口业务暂时停滞,王经理立即实施业务转型,接洽了国内几家大型公司的纺织品加工业务,解决了订单的问题,但各种原材料上涨,同时外欠货款大量积压,资金周转难题随之而来。正在她一筹莫展时,乳山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在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现状并得知公司的资金需求后,短短两天时间为其发放40万元贷款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为确保外贸类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为外贸类企业提供资金保障,乳山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对全市365家小微企业开展地毯式走访,全面摸清外贸类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资金需求情况,精准对接外贸企业,提供“保姆式”的金融服务,并创新推出抗疫贷款产品,坚持“一户一策、特事特办”原则,提供利率低、放款快、用款灵活的信贷资金。创新线上办贷模式,通过微信业务预约单和信e贷平台实现了“不见面办贷”,确保贷款高效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对外贸企业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降低融资时间成本,提高便捷获贷效率。丰富担保方式,积极推广抵押、质押、保证、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交叉使用,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复工企业减费降息,降低客户融资门槛,提供一站式的综合信贷服务,全方位加大对外贸类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为外贸类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目前,乳山农商银行共有外贸类企业贷款70户金额116447万元。今年累计为12户外贸类企业发放7760万元。其中,为外贸类企业发放“富民生产贷”3050万元、“科技支行”贷款199万元。(通讯员 李晓莉 刘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