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工行网点能办营业执照!临港区推出“政银合作”新模式

2020-11-11 编辑: 宋倩

      

      11月9日上午9时,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港区网点办事柜台前,业务员正在为企业办事人办理营业执照业务。不到2个小时,企业就拿到了由该银行业务员通过全程网办申领的电子营业执照以及纸质版营业执照和印章。这几天,不少企业都预约来银行办理这项业务。在银行就能办理营业执照,得益于临港区创新推出的“政银合作”免费代办企业登记注册业务服务。

      服务,就要服务到点上,落实到事上。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推进会议召开后,临港区行政服务审批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服务企业渠道,积极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港区网点开展合作。推出的“政银合作”免费代办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实现了登记渠道从登记部门向金融网点的延伸,为群众提供企业登记“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

      代办过程中,银行代办员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线上提交申请材料,经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审查通过后,同步给予审批通过并完成企业登记材料的归档。办理好的营业执照及免费刻制的印章、“政策包”则由工行代办人员代为领取发放,或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直接邮递给申请人。

      为保障办事流程顺畅,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专门对银行确定的专职代办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为保证申请人隐私信息不泄露,银行还严格按照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运行要求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备。”。

      代办业务运行期间,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严格执行监督机制,要求银行方面须充分尊重申请人意愿,不得强行推行代办服务、账户开户等,不得借机收取或变相收取相关费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姜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