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每公斤4000元!乳山小村庄种出“金疙瘩”

2020-11-25 编辑: 宋倩

     

      眼下,乳山市冯家镇南泥沟村的羊肚菌大棚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将小小羊肚菌种播撒到土地里,期盼来年能有好收成。

      据了解,羊肚菌大棚种植产业项目基地是冯家镇与威海渔耕时代农业科技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共流转土地90亩,建设了36个钢管结构大棚,南泥沟村羊肚菌基地主要选择种植品种为六妹、七妹系列。该品种适合威海大面积种植,具有产量高、抗风性强等特性,平均鲜菇亩产在250公斤到500公斤左右。

      目前,羊肚菌的市场干品均价1900元/公斤,其中一等品4000元/公斤,鲜菇价格在80元到100元左右,亩产纯收入平均可达4万元以上。在给村集体经济带来增长的同时,基地还可吸纳20余名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务工。

      “预计明年保守收益也在200万左右。两年之内,村集体可按照投资金额的10%获得利润,两年之后,企业还将返还村集体全部投资金额。”威海渔耕时代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来源:母爱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