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田和街道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5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及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高区田和街道联合高区社会工作部、法院、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在西河北大集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借助传统集会人流量大的契机,通过悬挂普法横幅、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设立展板等方式,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扫黑除恶、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相关内容,耐心地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现场还有10余名普法志愿者通过向来往行人发放宣传单页和明白纸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扩大了公共法律服务群众知晓度,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法治意识,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田和街道柴峰社区、田村社区、东河北社区等社区也通过开展居民法律法规常识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邀请高区法院、高区检察院、高区消防、交警二大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宣讲宪法知识,细致解读宪法精神,通过例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项问题,取得良好效果。(来源:田和e家)
值班总编:孙
复审:谭立勇
编辑: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