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产值增长40%,南海新区这家企业靠的什么?

2020-12-09 编辑: 宋倩

      12月7日,走进南海新区威海天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内,一排排厂房鳞次栉比,一阵阵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公司今年新上线的精密铸件深加工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

      眼下,四季度已接近尾声,天润机械科技正开足马力,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而在天润机械科技的新生产线旁,只有“寥寥无几”的工人在生产线上来回巡视,笔直的输送带正将一个个半成品输送至下一道工序。

      “精密铸件深加工生产线是由天润工业投资5亿元建设的,这条新生产线经智能化改造后,可以实现一人多机,一名员工负责三到四台机床,大幅度提高人均效率,创造更多产值。”看着眼前这条智能化改造后的生产线,天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言语里满是骄傲,“产值预计一年能达到1.2个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0%!”

      其实,对不少企业来说“些许灰暗”的2020年,对天润机械科技而言却是进击的一年,公司“逆流而上”,把冲刺新目标的赛道定在了智能制造。

      自去年以来,天润机械科技对铸件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引进了韩国斗山的数控立车和立加、卧加等高端设备100多台套。目前,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成并投产,主要为国内外高端客户配套行星轮架、离合器壳体、制动蹄、工业机器人转盘等核心部件,项目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了明年三四月份。

      “今年投入特别大,专门对卡特、邦飞利供货,购进专用的大型设备供货,整条线能产出200多个产品。”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都是目前世界上著名的工业企业,此外,这个项目还为德国博世、美国卡特彼勒等世界著名主机厂生产配件,仅卡特彼勒每年的订单量就能达到五六千万,而这些订单,企业得来十分不易。

      “德国博世对产品外观、尺寸要求很严格,对倒角、圆角的误差要求控制在0.1mm以内,普通的设备根本无法测量。”公司负责人说,为了拿到订单,公司特意从德国购进轮廓测量仪,来满足博世产品的要求,并新建了一条博世自动化生产线,专门生产重型卡车转向机壳的壳体。

      从2016年“入住”南海新区后,天润机械科技就在不断探索转型升级。为了让产品走出国门,赢得世界工厂的青睐,天润机械科技除了智能化改造生产线,还建立了一套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采用世界通用的行业标准来要求每一件产品。(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