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把公益讲座开到了群众心坎儿上,“移动的工人文化宫”获点赞

2021-01-15 编辑: 宋倩

     

      “听了讲座,我心里舒坦多了!”日前,市总工会走进三角集团,为100多位员工带去了一场“职工心理资本提升”公益讲座。

      一场以心理资本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开到了三角集团员工的心坎儿上。“本来正在为调岗而焦虑,讲座正好讲了如何提升适应环境的能力,讲到我心里去了。”这场公益讲座,帮助员工在提升自我效能、自身韧性等方面找到方式方法,获得了企业员工的点赞。

      为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总工会在抓好传统工人文化宫复建与完善的同时,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探索服务职工“1+N”模式,打造了以工会为主导、整合社会多方资源,灵活、多样、便捷、高效的“移动工人文化宫”,将职工所需所盼第一时间送到他们面前。

      “‘移动的工人文化宫’主要面向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两个对象,重点提供公益讲座、公益培训、公益服务三项内容。”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移动的工人文化宫”结合职工需求相继举办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方式”“职工心理资本提升”“职工人际交往礼仪”“职工演讲与口才提升”等13场次讲座和培训,受益职工达3000多人。除此之外,市总工会开展的“送法进基层”“法律体检”等服务项目也走进23家企事业单位,为1000余名职工现场答疑解惑。“移动的工人文化宫”每到一处,都收获点赞无数。

      创新方式方法,联系引导社会组织,精准服务职工……“移动的工人文化宫”是一场接地气、合心意的作风大改进行动,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移动的工人文化宫”建设还在路上。“我们将不定期开展社会组织服务满意度测评,根据职工需求,适时调整或拓展服务项目,确保为广大职工和基层工会提供更加精准、专业、个性化的服务项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宏飞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