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我市著名作曲家戚建波当选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2021-02-03 编辑: 宋倩

      2月2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音协新一届理事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音协主席团。山东省推荐的戚建波、于联华、刘晓静、武洪昌、李海鸥、王备(新文艺群体)、皓天(新文艺群体)等7人当选为中国音协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其中,威海市政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当选为中国音协第九届副主席。

      戚建波,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人民政协大讲坛特聘教授。荣获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中青年徳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动山东人物”等。二十余首作品入选央视春晚,十三首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精品工程奖。

      据了解,戚建波代表作品有《常回家看看》《父亲》《母亲》《儿行千里》《母子一场》《亲吻祖国》《祖国万岁》《我的中国》《红旗颂》《相信祖国》《咱老百姓》《亲亲的老百姓》《老百姓的爱》《开门红》《好运来》《顺起来》《欢天喜地》《欢聚一堂》《中国娃》《中华好儿孙》《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好人就在身边》《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等。(来源:山东省音乐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