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威海首张“建筑业行业综合许可证”落地

2021-02-05 编辑: 宋倩

   

      2月4日下午,迎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莎莎在临港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业一证”专窗领到全市首张“建筑业行业综合许可证”。此证的签发,标志着全市“一业一证”扩展至建筑行业,实现了“一业一证”改革新突破。

      “临港区各种便民改革政策的推出,让老百姓办事越来越便利了,没想到我们单位居然一下子成了全市首位受益者。”迎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莎莎对“一业一证”的改革工作非常认可。昨日,在临港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办下,这家公司实现了“一证准营,全省通用”。在现场,刘莎莎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本以为要花很长时间专门跑手续,没想到就在建设局窗口填了表格,交了材料,证件就办好了。”

      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业一证”改革,旨在发挥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优势,着力打造“一证准营,全省通用”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目前,行业综合许可范围已扩展至50个,“一业一证”改革惠及面更广,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更多内需潜力,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理建筑业行业综合许可证,可以压减企业75%的办事‘跑腿儿’环节,减少企业70%的申请材料,为企业节省80%的办理时间,解决了企业办事人员‘进多门、跑多路、填多表’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证准营’。”这位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新平 文/图 通讯员 颜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