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风雪中往返70公里,他们将贴心服务送上门

2021-02-10 编辑: 宋倩

   

      “真的太感谢了,帮了大忙了!”2月7日上午,山东上善堂集团临港办公室主任宋玉美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会民生科工作人员的手中。

      “这是一面‘迟到’的锦旗。”宋玉美说,她一直想向社会民生科的工作人员孙敬伦和王璐表示感谢,但没抽出空。今天将锦旗送到他们的手中,她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一面“迟到”的锦旗,记载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风雪中往返70公里,将贴心服务送进企业的暖心故事。

      “真没想到,为了帮我们早日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他们竟然冒着大风雪来现场查验。”再提起风雪中的暖心事,宋玉美仍然感动不已。去年12月,上善堂公司打算生产一批卫生湿巾,正好接到了国外的订单,机器、人员全部到位,就等着许可证到手,开足马力生产。为此,宋玉美专程跑了一趟政务服务中心,当时接待她的就是王璐。

      12月底,在王璐的帮助下,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对接,宋玉美顺利交齐了材料,等待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验。

      “当时正好赶上威海大规模降雪,道路结冰,我心想这天气怎么麻烦人家来临港区进行场验,这下订单是赶不上了。”令宋玉美没有想到的是,12月29日,她接到了王璐打来的电话:“准备手续刚办好,今天说啥也要把场验完成,让你们早点拿到许可证。”

      企业的事就是头等大事,为了“让群众少跑腿”的承诺,为了让企业早点拿到许可证,王璐她们决定冒雪出发。室外是大风雪,道路结冰,异常难走。吃过午饭,她们坐上车,奔赴位于临港区汪疃镇的上善堂公司。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到公司,路程35公里,平时驾车只需要半小时左右,但因为道路结冰,当天王璐他们花费了2个小时才到。经过现场查验,宋玉美所在的公司顺利符合场验标准,顺利通过。

      因为一场风雪中往返70公里进行场验的“及时雨”,宋玉美所在的企业正式有了生产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证,顺利完成国外的订单,抢占了市场份额。

      “不久后,我们公司又要上新厂、扩业务,免不了还要办证,但想到有这么贴心的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我根本不发愁!”宋玉美说。(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李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