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威海车管所多措并举促进窗口服务质量大提升

2021-02-10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作风大改进行动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始终坚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推进为民服务的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真抓实效,扎实推动工作作风大改进,促进窗口服务质量大提升。

      召开专题会议,抓纪律、改作风

      威海车管所先后组织召开全市各车管所所长和窗口主要负责人会议、全体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会议,播放警示教育片,要求各部门及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大改进行动,围绕“语言文明、服务优质、业务精细、执法公正、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抓细节、找不足、规范言行、提升业务水平,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将工作作风改进行动落到实处,努力锻造一支管理有序、作风严谨、服务便民的车驾管队伍,进一步实现车驾管服务质量大提升,提高群众满意度。

      通过自查自纠,找短板、改不足

      组织各部门按《方案》要求对日常工作作风情况进行自我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纠正;每天对设置在服务大厅的“评价器、评议箱”及通过监督电话、网上反馈等渠道获取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当日问题当日核查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处置,各部门在早例会上予以通报。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自觉意识,充分有效引导工作人员规范言行举止和和服务态度,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等现象,提高服务水准和服务形象。

      拓展创新思路,强措施、促改进

      威海车管所在坚持工作作风大改进的同时,拓展思路、创新方法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推动工作作风大改进、服务质量大提升。

      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 市车管所及时推广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的实施,提高服务水平,保证对群众咨询有问必答、有答必应。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到服务热情,首问负责、服务到底,拒绝推诿,引导市民短时间、高效率的办理业务,只要群众前来咨询,不管是否是本岗位业务,都要给予明确的解答或引导,要用热情服务,温暖办事群众,不让群众多跑腿。

      优化服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时间规定,继续施行“早提前、午停休、晚延时”的服务模式,确保办理业务不受时间限制,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大力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事一站通,手续齐全,只跑一次腿!

      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市车管所每月通过系统随机抽取一百个业务办理记录,对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电话回访,听取群众的服务评价和意见建议,对评价不满意及投诉的问题,由专人专门调查核实,并将评议结果纳入工作人员的每月考核,作为个人工作评价的重要指标,进行严格考评。

      创新监督方式。对所有人员和岗位定岗定责明确责任,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立工作作风监督暗访组,对全市车驾管窗口及部门进行暗访,从工作作风和业务办理等方面以更专业的角度发现深层次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在每月的全市车管例会上予以通报,督促及时进行整改,促进工作作风大改进。(来源:威海车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