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2020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各级各部门传达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2020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021-02-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月18日至19日,我市各级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2020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任敬喜、刘升勤、梁金光等分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学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指出全省工作动员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忠实践行者。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工作抓落实,紧紧围绕省委“七个求突破”和市委“六个抓落实”,深入细致谋划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拓展和加大抓落实的广度、深度和力度。要做好当前工作,聚焦市委确定的重点问题,着力加强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扎实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人大力量。

      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强调要搞好工作谋划,精准把握政协履职方向。聚焦推进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结合实施年度重点协商活动计划,列出任务清单,完善工作配档,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注重抓关键抓要害,重点突破协商品牌建设,调动全部力量和各方面资源,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提高履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改进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培育“马上就办”“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良好作风。要加强自身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着力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持续抓好“书香政协”建设,引导机关干部提升综合素质,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侯世超出席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全体干部会议,指出,市委办公室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足工作职能,加大督促落实力度。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督促指导作用,既要抓好职责范围内工作落实,更要加强面上工作督促落实,带动形成“全力以赴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做好结合文章,将抓督促落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要求相结合,与落实“五化”重点任务及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相结合,与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相结合,以重点问题的有效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要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统一,综合运用评估会、座谈会、述职评议、问卷调查、媒体监督等形式,定期组织“回头看”,集中开展实地督查、“一竿子插到底”评估问效。要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内部沟通和横向纵向工作联动,充分激发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促的工作合力。

      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上,侯世超指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要强化主责意识,深入实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完善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机制,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带头对标先进学作风、学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善于在统筹中明确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勇于自我加压、刀刃向内,敢于突破传统的、不适应形势的体制机制,努力创造更多叫得响过得硬的威海经验、威海模式。要增强群众观念、基层意识,善于换位思考,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升基层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大改进,突出问题导向,把提高效率作为重点,大力倡树说到做到的作风,用制度保障作风大改进行动走深走实,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抓落实、开新局”体现在学习领会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全市会议精神,找好政法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抓落实、开新局”体现在创先争优上,按照“突出‘一条主线’、做到‘五个提升’”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六治一网”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抓紧启动平安建设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威海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创树品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抓落实、开新局”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全体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全市政法工作持续争先创优,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出席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精准领会掌握“六个抓落实”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精心组织会议精神宣传阐释,推动各类媒体开设好专题专栏,灵活运用多种方法手段,推动形成敢于担当、勤于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主流媒体融合发展,聚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争取各项工作及早推进、早出成效、多出经验品牌。要强化典型引领,围绕精致城市建设、推进“五化”等任务,选树宣传一批不同行业领域的先进典型,引导全市上下学先进、讲担当、重实干、比奉献,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广泛凝聚正能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强调要强化“排头兵”意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要做就做最好”的高标准,鼓足干劲、扑下身子抓落实、抓攻坚、抓突破、抓见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等省委目标要求,“五化”等市委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零容忍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升勤出席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找准工作关键点、着力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突破发展、全面落实。要突出重点难点,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抓思想筑根基、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等方面,集中力量攻坚突破,以重点领域提升带动全域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寻标对标,创新举措,想方设法补齐短板不足。要做好结合文章,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五大任务”“24个问题”,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组工干部要提升抓落实的境界格局、过硬本领、方式方法和优良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到会议提出的各项新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强化争当排头兵的意识,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进一步谋划好各领域重点工作,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研究争当排头兵的具体措施,干出更多排头兵的业绩。要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引导激励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挥好各自的资源优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学习宣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法宝作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书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纪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