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报道

父亲用钢丝球洗车,儿子的反应获网友爆赞

2021-02-25 编辑: 宋倩

      近日,湖南永州一位父亲用钢丝球帮儿子洗车视频走红。据儿子程先生介绍,因前不久回老家帮朋友出婚车,车上粘满了喜字不好清理,父亲便用钢丝球帮忙清理,结果导致车漆损坏。

      爸爸说帮我省了50元洗车费,他不知道在4S店补漆,可能要花两三万。程先生表示,怕父亲内疚,跟亲朋说不要告诉父亲真相,自己也不准备去维修,希望能保存这份暖心的父爱。

      很多网友被沉甸甸的父爱感动,也被车主的孝心打动,也有部分网友不忘调侃晒出了同款“笨拙之爱”。

 

      父亲或许不善言辞,当与儿女微信聊天时反复删改,往往只回复一个“嗯”字;父亲或许不懂表达,当儿女需要安慰时左思右想,最后仅仅拍一拍孩子的肩膀。

      ▲摄影:刘彬

      今年春节假期,陕西咸阳高先生返程前,父亲因担心其手机没电,提前给“充电宝”充电,高先生事后发现,父亲充的原来是移动硬盘。

      一位网友表示,去年疫情期间,全家物品消毒。听说钥匙病菌最多,父亲就把网友的遥控车钥匙给洗了。

      还有一位网友表示,每次回家看望父母,返程时,父亲总会一个劲儿往车子后备箱塞土特产,即使车子被塞得满满的,父亲还会反复嘟囔,“位置没摆好,本可以再放一些。”

      与温柔细腻的母爱相比,父爱往往深沉而厚重,没有修饰,没有言语,却给了儿女们前行的力量,陪伴着他们走过每一次坎坷。

     

 ▲摄影:刘彬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只希望时间能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让我们陪伴父母的时光能多一些,再多一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时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