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2021-03-05 编辑: 宋倩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雷锋日到来之际,我市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社区到部门单位,从医护人员到退役军人和居民,各界、各年龄段的人们纷纷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用行动温暖威海,让雷锋精神持续散发正能量,城市更加精致、更显温度。

      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路上”

      拆伞头、换新铁丝、用钢丝固定……维修志愿者手飞舞着,不出10分钟,一堆散架的雨伞跟新的一样撑了起来。3月3日,经区凤林街道丽都社区大院,来自社区和共建单位的30余位志愿者分门别类地摆起了自己的小摊:首饰清洗、义务理发、电器维修、磨刀、义诊,而一旁则聚满了前来的“赶大集”的社区居民。

      “扔在家里是一堆废品,修好了照样能用!”拿着刚修好的雨伞,社区居民刘淑敏说。当天,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开集的日子,社区居民们早早地来到社区大院,拿着自己家“缺胳膊少腿”的家伙事计划来场“大整修”。

      与此同时,20公里外的张村镇,2021年“蒲公英大篷车”公益大集活动也热闹“开张”。义诊志愿服务队的桌前,一侧等候的群众排起了长队,张村医院两个科室的4个专业医师前来参加正在提供专业义诊服务。

      学雷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3月4日,威海交通场站有限公司的公务用车司勤们来到环翠区菊花顶社区,为社区青少年们展播雷锋画册,讲述雷锋故事;为独居老人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屋内卫生。

      在临港区,“春风送暖 你好雷锋”雷锋月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3月4日,临港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草庙子镇曹格庄拥有72年党龄的老党员孙启昌家中,听他讲述曾经的艰苦奋斗,进行爱心义剪。

      常态化 志愿服务“不松劲”

      全市目前实名注册志愿者已突破67万人,志愿服务组织达1.2万个。随着雷锋精神逐渐浸润威海大地,还将有更多的威海人活跃在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增添更暖色调。

      3月3日,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里掌声雷动,聆听优秀志愿者的典型事迹和心路历程,向致敬雷锋精神,表彰优秀典型。254项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和十佳信用激励产品随之公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更好地认识公益、了解公益,从而走进公益,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情。”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在昆明路,“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授牌暨“精致电网先锋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举行。20余位威海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接下“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一“国奖”,对今后的志愿活动许下郑重承诺。

      而在高新区,每月固定时间为村居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障人士过集体生日,发动居民一同庆祝,营造幸福家庭氛围等24个志愿项目也被逐一认领;在文登“益暖文登·志愿同行”2020年度志愿服务颁奖晚会举行,为先进典型颁奖,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向先进典型看齐,参与志愿服务。

      线下活动日趋常态,团市委也在线上开展了以“精致城市、青春建功”为主题的威海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动“威字号”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社会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自启动以来已收到参赛项目115个,即将进入网上展示和投票环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