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高新区田和街道:专项整治农贸市场 齐抓共管去“顽疾”

2021-03-24 编辑: 宋倩

    

      农贸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卫生工作的重点难点。为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近日,高新区田和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以顺河街、寨河路及寨子市场为重点,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在优化市场环境、方便市民购物上下真功夫,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大叔,这些乱堆放有碍市容市貌了,得清理走。您看您岁数大了,我们来搭把手帮你们一起清理吧。”在顺河街一处乱堆放摊位前,执法队员姜浩正和摊主协商着,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在执法队员和摊主的共同努力下,乱堆放不见了踪影,摊位前变得干净整洁。

      连日来,街道执法中队、亿祥物业公司等部门对市场周边、沿街商户等道路两侧存在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悬乱挂、乱停乱放等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反弹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按照整治标准帮助商户搬运店外商品、清理店外杂物及违规设置的灯箱广告,规范店外车辆停放秩序,合理施划停车位,并逐门逐户耐心做好宣传,提醒沿街商户自觉维护店面周边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清理整治,共清除乱张贴小广告500余处,清理流动摊点2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探头经营200余起,清运垃圾杂物80余方,拆除私设牌匾2块,施划停车位近20个,市场及周边环境容貌焕然一新。

      “大姐,您家这车可不能随意停在路边了,我们在旁边施划了停车位,您可以停在停车位上。”近日,执法队员于海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家水果店的货车随意停在路边,对其他来往车辆造成了一定影响。随即,车主在执法队员的引导下将车停到了停车位里,周边居民和商铺主纷纷表示,停车位的规划有效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

      街道在“铁腕”整治不手软的同时,也下足“绣花”功夫抓保持。街道相关部门在集中整治市场的基础上,一方面,组织人员进一步对市场商户宣传文明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引导商户自觉维护好市场秩序和环境。另一方面,街道进一步强化巡查力度频次,定人定岗定责,对市场经营中越线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最强效的举措,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整改问题不回流、不反弹。同时劝导业户文明诚信经营,在为辖区群众提供便利生活的同时,确保道路整洁畅通。

      接下来,田和街道将多措并举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巡查整治和环卫清洁工作,将诚信经营与规范经营相结合,清理整治与常态化维持相结合,确保各项长效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市场乱象问题不出现反弹。(来源:田和e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