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中国节 • 清明

清明节当天,蒿泊至金山公墓将开通免费班车

2021-03-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我市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为民众提供便利,切实满足清明节祭扫需求。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已成立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年清明节期间,将在做好疫情管控的基础上,为民众提供便利,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力度和频次,加强人员聚集管控,有序引导祭扫活动,继续为群众祭扫活动提供便捷、温馨、周到的服务。

      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在清明节当天,将为前去金山公墓祭扫的市民提供蒿泊至金山公墓往返免费班车。该临时班车6时30分发车,12时从金山公墓发出最后一班车,班次间隔时间约15分钟,班车在蒿泊到公墓的每个沿途公交站点都停靠,市民可免费乘坐。自行乘坐其他公交车的市民,可选择42路、43路、113路、115路。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将24小时值班,建议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免高峰拥堵。目前,金山公墓老园区正在进行道路绿化升级改造,请市民注意通行安全。

      4月3日、4日,文登区殡葬事务服务中心将为前去万陵园公墓祭扫的市民,提供2处市区至公墓的往返免费班车,一处为市中广场南发车点,一处为新汽车站广场发车点,班车6时发车,11时30分发出市区至公墓最后一班车,12时发出公墓至市区最后一班车。班次间隔时间约15分钟。另外,为引导市民文明祭扫,提倡用绿色环保方式缅怀故人,中心将在清明节当天推行鲜花换纸钱活动,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清明节期间祭扫的市民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今年将继续推广文明的新祭扫形式,倡导和推广鲜花、水果祭祀等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形式,禁止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鼓励群众选择骨灰草坪葬、壁葬、海葬、树葬等生态葬法,推广小型墓等节地葬式。”该工作人员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秦帅 梁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