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重要提醒!山东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询攻略来啦

2021-03-26 编辑: 宋倩

      3月1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并指出从现在起到6月底,全面开展18-59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为助力疫情防控,山东省完成居民接种数据对接互通,在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中部署疫苗接种查询功能,供居民查询疫苗接种结果。

      通过本次升级,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将核酸检测信息查询、疫苗接种查询、14天行程查询整合。居民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可在接种后2天内查询疫苗接种记录,随时查看每次接种机构、时间、针次,轻松做好两次接种间隔,助力后续接种信息展示。

      用线上预约替代现场人工登记,降低接触传播风险。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接种对象,可提前下载“爱山东”APP,及时掌握疫苗接种预约上线最新动态,做到早接种、早预防。

      下面为大家奉上疫苗接种记录查询操作攻略,快收藏吧!

      查询渠道①:

      登录“爱山东”APP,在首页点击【健康码出示】,在健康码页面最下方点击【疫苗接种查询】,即可显示接种查询结果。

      查询渠道②:

      在微信中搜索关注“健康山东服务号”,选择【专项服务】,进入【健康通行卡】;或在微信、支付宝中搜索小程序:“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卡”,在健康码展示页面点击【疫苗接种查询】,即可显示接种结果。

      “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服务正在“爱山东”APP和健康山东服务号开发调试中,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温馨提示:

      ①本轮新冠病毒疫苗实行免费接种,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接种对象,无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均可享受免费接种政策,受种者个人不负担任何费用。

      ②在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医务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的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方便医务人员进行筛查。

      ③在接种后,一定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受种者有任何不适,都可以直接咨询现场的医务人员。

      ④在接种后,要保持接种局部的皮肤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要及时与接种单位联系,如果症状稍微重一些,建议受种者及时就医,及时诊治。(来源:数字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