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清明假期,威海倡导错时祭扫

2021-04-03 编辑: 宋倩

      4月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我市积极推广新祭扫形式,呼吁广大市民使用鲜花、水果祭祀等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今年提倡错时祭扫,防止人员聚集。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我市已成立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力度和频次,加强人员聚集管控,有序引导祭扫活动。清明期间祭扫的市民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今年,我市将继续倡导和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安全环保的祭祀形式,禁止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

      为方便群众祭扫,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在清明当天,将为前去金山公墓祭扫的市民提供蒿泊至金山公墓往返班车。班车在蒿泊到公墓的每个沿途公交站点都停靠,市民可免费乘坐。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市公墓事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24小时值班,建议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免高峰拥堵。目前,金山公墓老园区正在进行道路绿化升级改造,请市民注意通行安全。

      4月3日、4日,文登区殡葬事务服务中心将为前去万陵园公墓祭扫的市民提供2处市区至万陵园公墓往返免费班车,一处为市中广场南发车点,一处为新汽车站广场发车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梁锦江 秦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