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报道

独家|绝美!威海这片万亩樱桃花,承包你的春天

2021-04-04 编辑: 仲鹤

每到三四月份,樱桃花便开满了昆嵛山脚下。

万亩樱桃花竞相开在连绵的青山脚下,满眼春光,和着小桥流水和袅袅炊烟,像一幅徐徐展开的田园画卷。

浅浅的雾霭像是丝带缠绕在山间,粉色的樱桃花拥拥簇簇开满山脚,置身其中,让人忍不住向往劈柴喂马的诗意生活,与烟波共潋滟,伴云花共逍遥。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在清晨屋顶四起的炊烟里,仿佛看到了丝丝乡愁叩响时光的门。

有人说,“炊烟,是艰难时世的锅碗瓢盆,外婆家里的粗茶淡饭。”其实,炊烟更是藏在时光深处的乡愁,铺成通往回家的路。

鸡鸣犬吠奏响乡村牧歌,空气中熟悉的草木味拉扯着回忆,行走在落满樱桃花小路间,有那么一瞬,好像回到了久违的儿时,有农家小院,有柴火灶台,有邻舍乡音。

当第一支樱伸进风里,春天就染上童话般浪漫。

这里像是被时光遗忘的地方,也像是被时光留住的地方,屏蔽城市的喧嚣与嘈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们,在山脚下守着这片樱桃花树,世世代代过着浪漫惬意、与世无争的生活。

行至漫山樱桃花里,总让我想起冯延巳的那句“小堂深静无人到,满园春风。惆怅墙东,一树樱花带雨红。”粉樱绿树、风清云柔,藏身山水间的界石镇,更像是天然馈赠的“樱桃谷”。

房前屋后、白墙青瓦间,缀满一枝枝拥拥簇簇的樱桃花,春风轻拂而过,留下一地落英缤纷,或是一场杏花春雨,湿了垂柳,红了樱桃。

走近这片浪漫的樱桃花世界,才真正读懂王维诗中的那句“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真正意境。

在这里,可以短暂告别忙碌的都市生活,静下心来体验悠悠缓缓、不追不赶的幽静。

人生不过几十年,别总着急赶路,却无心看风景,总要留点时间给自己。

听风声吹过山谷,看樱桃花开满山坡,走过烟雨长巷,路过白云深处的人家,去感知8小时之外的种种美好。

其实,不用跋山涉水去武汉,也能圆你一个樱桃花梦。

不如,就把这个春天留给文登,留给六度寺和梧桐庵吧。

樱桃花已开好,只待你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胡杨/文 宫举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