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假期期间,威海11家重点企业揽金1.5亿元

2021-04-06 编辑: 宋倩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运行平稳,消费繁荣有序。11家重点调度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

      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和文明祭扫风气的推行,清明假期期间,花卉市场、花店生意火爆,素色鲜花热销,鲜花销售额为平日2至3倍。正值踏青旅游之际,切合季节的春季服装以及和踏青旅游相关的休闲装、运动装等时令服装畅销,服装鞋帽类、日用品类分别增长33.45%和9.11%。以各种时令菜为主打的农家宴及大众休闲餐饮、家庭团聚、旅游快餐、特色餐饮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

      为满足节日需求,我市提前增加了货源储备和商品品种。据监测,节日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粮、油、肉、禽、蛋、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水产除梭子蟹、爬虾等部分活品海鲜价格高位徘徊外,其余波动不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实习记者 田小禾/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