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清明假期,威海17处景区点接待游客18.92万人次

2021-04-06 编辑: 宋倩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纳入监测的17处重点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8.92万人次,收入1353.81万元;16处重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1.6万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随着天气转暖,“就地过年”积压的探亲、出游需求,在清明小长假得到释放,引发一波“旅游热”。我市各大景区提前谋划,根据假日旅游市场特点,推出一系列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和游览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

      此外,各大文化场馆依旧是假日休闲的“网红地”。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群艺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并相继开展线上“文化慕课”、“清明祭英烈·千秋尚凛然”、威海市青年油画家年度提名展等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据数据统计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接待读者5181人次,全市城市书房接待读者约9174人次;市博物馆和一战华工纪念馆参观人数达到7500余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