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3652万元!威海一季度电影票房超2019年同期

2021-04-08 编辑: 宋倩

      4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经历了2020年电影的“空窗期”,2021年电影在第一季度尤其是春节档迎来“爆发”,全市总电影票房达3652.08万元,超过了2019年一季度。

      “我特别喜欢看电影,尤其是每年春节档的电影。但去年因为疫情原因,一季度多数时间电影院都关门了,就没进电影院。今年一季度,我看了《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等七八部电影,太过瘾了。”市民林霖说。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今年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档所在的2月份,威海电影市场比往年更热闹喧嚣,《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温暖的抱抱》《刺杀小说家》《送你一朵小红花》等5部电影名列威海电影票房前5名。

      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一季度威海电影票房达3652.08万元,已经超过2019年一季度的3637.28万元。据了解,全国第一季度电影总票房181.03亿,较2019年减少3%。威海电影票房的恢复速度超过了全国。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目前全市影院总数量已达到35家,为群众享受电影大餐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第五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我市多家影城将适时推出优惠观影活动,敬请期待。(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刘铭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