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威海好人榜

李秀荣:用热爱诠释最美志愿精神

2021-04-14 编辑: 乔莉

    李秀荣,女,1977年12月生,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班主任、荣成市雁筑港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她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致力于推动社会服务及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及社会组织等提供适合的服务。李秀荣认领的助残项目累计开展助残活动62期,服务残友744人次,参与助残活动志愿者达3720人次;开展“爱暖流萤 温情港城”系列活动,累计帮扶75名外来务工子女,间接受益75个家庭;疫情期间,组织防控疫情活动近500场次,参加志愿者5700余人次,累计志愿时长5万多小时。共派送出价值4万多元的牛奶、鸡蛋和爱心午餐。截止目前,李秀荣已经组织活动1176场次,累计志愿时长8万多小时,个人先后被评为“荣成市优秀志愿者”“防疫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7年,最开始的时候李秀荣是陪着儿子一起完成学校的社会实践任务才接触志愿服务的。2018年,通过朋友介绍,李秀荣加入了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引航新兵,踏上了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的公益之路。她热心于各种志愿服务,只要有休息时间,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仅半年时间她的服务时长就达到300小时。

    2020年荣成市雁筑港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李秀荣加入其中,并担任秘书长。李秀荣认领助残项目后,带领志愿者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前期走访了解,确定了12名残疾人为帮扶对象,成立“党员+社工+志愿者”模式的雁筑港城助残服务队。在开展清洁卫生、日常护理、助餐等传统服务项目的同时,还开展了免费体检、心理疏导、技能培训、业务帮办等活动;建立“一人一册”走访台账;在全国助残日、中秋节、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专项活动;定期对帮扶对象进行回访,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累计开展助残活动62期,服务残友744人次,参与助残活动志愿者达3720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为了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一特殊群体营造一个更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李秀荣在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爱暖流萤 温情港城”系列活动,并携手爱心企业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审查帮扶名单,将社会温暖真真切切地送到每一个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身边。共组织团体活动7次,社区活动7次,个体辅导52次,累计帮扶75名外来务工子女,间接受益75个家庭,让小流萤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疫情期间,李秀荣协助李二孩会长积极配合港湾、桃园和斥山三个街道,招募志愿者连续56天为24个老旧小区12小时无间断值守和防控宣传,52天为在一线值勤的防控人员和各社区的志愿者每天提供300份鸡蛋、牛奶、姜汤等营养早餐,以及300份包子、饺子、面条的爱心午餐。在短短56天,就组织防控疫情活动近500场次,参加志愿者5700余人次,累计志愿时长5万多小时。共派送出价值4万多元的牛奶、鸡蛋和爱心午餐。荣成市雁筑港城的防疫事迹被山东省民政厅点名表扬。

    得知黄山果农王大叔因手术家中桃子无法采摘售卖的消息后,李秀荣第一时间发起“吃桃子、献爱心”倡议,组织志愿者进园采摘,仅仅三天时间,从采摘、运输到售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4000余斤桃子的万元销售款送到果农手中,解决了王大叔的燃眉之急。

    去年端午节期间,李秀荣同志发起了温情端午系列活动,组织志愿者包粽子煮粽子,打包装盒送粽子,共制作2020个爱心粽,连同2020个鸡蛋,全部赠送给抗战老兵、残友、困境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特殊群体,以及港湾街道的老党员、大鱼岛和医康两所敬老院的老人、石岛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环卫工人,小小粽子寄托着浓浓情意,粽情飘香,爱满港城。中秋节,组织志愿者为项目帮扶对象及敬爱的消防官兵、老党员们送去了亲手制作的2200盒月饼,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祝福,让志愿精神温暖每一个人的心。

    李秀荣组织并参与演绎了志愿歌曲《雁筑港城》,唱响志愿之歌,定格志愿之美,用歌声表达了对公益事业的热爱。

    李秀荣说:“我做的是每一个志愿者都做过的事情,许许多多的志愿者都是在默默地付出和奉献。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如果每个人都能抽出一点闲暇时间,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么得到的将是更多的快乐!”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她将把过去的成绩当做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来开展志愿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