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先进复材研发制造中心下月试生产

2021-05-15 编辑: 宋倩

      在光威复材先进复合材料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对内部地面进行平整、硬化……眼下,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73亿元,规划建设3座生产车间,拟新上生产线6条,将努力打造成为山东省航空航天等先进复合材料的制造示范基地。

      “我们从去年6月份开工,现在完成总体建设进度的67%,基地已经初具雏形。”项目负责人田思戗介绍,项目将在碳纤维下游应用和链条延伸上取得突破,不断完善碳纤维等复合材料的全产业链条。

      除了应用于先进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外,中心将开展教学研究,形成产、学、研一体良性发展,进一步突破航空航天等高端应用领域先进复合材料成型的关键技术,为山东省乃至国内先进复合材料领域培养相关专业人才。

      目前,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一期)已经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其中,复合材料厂房主体钢结构已建设完成,物料厂房的基础施工已经完成50%,装备车间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项目顺利推进,少不了部门协助服务。“我们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常态化跟进项目进展,及时了解掌握、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困难,确保项目向前推进。”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他们的积极组织申报下,该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省重大项目。

      作为2021年省重大项目,要更好地发挥在全省项目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和支撑带动作用,这也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6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年底争取全部完成建设。”田思戗说,研发制造中心建成后,不光可为公司带来可观的营业收入,还将解决国内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需求不足的问题,带动周边地区航空等复材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