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企业发展有难题?荣成市“红色动能”主动上门服务

2021-05-19 编辑: 仲鹤

5月17日,荣成市能龙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于文龙上班时惊喜地发现,公司东侧的土路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再有十多天,土路就变成公路了。”于文龙高兴地说。

荣成市能龙食品有限公司东侧及屹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北侧,有两条约700米的未硬化土路。虽说路段不长,却是周边5家企业进出的必经之路。每天来往大车较多,碰上雨雪天气,道路就会变得泥泞、坑洼不平,十分影响周边企业员工进出及来往车辆通行。

今年3月份,荣成市经济发展服务部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两条道路的硬化整修工作。安排专人现场监督,检测路面厚度、平整度及压实度等,督促推进路面整修……70天时间,两条道路已完成混凝土浇筑,路两旁的绿化工作也紧跟其后。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轰轰烈烈展开,荣成市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项目现场、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思路,为精致城市建设建言献策。3月,荣成市组织党员干部创新成立“红色动能”助企服务队,变“坐等企业上门”为“主动送服务上门”,围绕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梳理出污水管网改造、企业用工短缺、企业融资难题等企业急需解决的10项实事。

如今,“红色动能”助企服务队队员们争做信息沟通的“联络员”、惠企政策的“推广员”、企业运营的“观察员”、问题困难的“协理员”,帮助企业破解难点、堵点问题16件,协调对接金融单位为10家企业融资8050万元,真正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荣成市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开展党建宣讲互动交流活动,组织宣传员走进辖区99家企业,指导企业党支部开展分众化、精准化党史主题系列宣讲,普及党史知识,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同时,荣成市紧密联动企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宣讲比赛”“送学上门”等活动30余次,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养分深深植根于企业发展中、落实到生产经营上,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工作成效,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荣成经济开发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