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1小时!一个山西人在环翠区办好了跨省营业执照

2021-05-21 编辑: 宋倩

      人在威海,却办出了山西省的营业执照。没花钱、没跑腿,办好证,前后仅用了一个小时,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点赞。

      4月30日,来自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的王女士与家人一起来威海游玩时,突然接到了一桩紧急生意,急需办理一张山西省的营业执照。“当时我们特别着急,临时买票回去再办来不及,听说在环翠这边能跨省通办,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结果前后用了一个小时就办好了,一点儿也没多跑腿。”王女士回忆说。

      “当时,得知申请人王女士的情况后,我们帮助她在网上提交企业开办申请,灵丘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进行受理。受理后,王女士在环翠政务大厅完成电子签名,灵丘县的工作人员核准后,直接核发营业执照。”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的王女士十分高兴:“环翠政务服务太贴心,太高效了,工作人员全程帮办,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目前,环翠区已经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环翠政务大厅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在这里可以申请办理全国各地的营业执照。

      “今年,我们与全国6省30市(县、区)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同时引进了证照制作辅助系统,可以现场打印营业执照。我们将继续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实现更多业务的跨省办理。”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鞠静静表示。

      环翠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改变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按照“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针对申请人跨区域办理的事项,由专人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并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可经邮递传递,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环翠政务真正成为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温馨港湾”。(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