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威海好人榜

王于芳:一片赤诚,悉心照顾突发脑梗的邻居

2021-06-16 编辑: 乔莉

    一、人物介绍

    王于芳,女,1981年5月生,乳山市大孤山镇店子头村村民、福满家洗车美容有限公司员工。邻居患脑梗塞昏迷,王于芳发现后主动送到医院急救,在面对邻居没有亲人在现场,手术又必须立即做的情况下,她毫不犹豫自己垫付医药费10000余元,并在病床义务陪护,每天累到腰疼腿疼也毫无怨言,精心照顾半个多月,直到邻居康复出院。热心肠的王于芳真正诠释了什么是人间大爱。

    二、事迹介绍

    2019年8月,王于芳白天赶集买了一些新鲜的鱼,想到很久都没有吃玉米饼子了,便趁着鱼新鲜做了几条。和往常一样,家里做什么好吃的,王于芳和母亲都会给孤身一人自己过日子的邻居王瑞模送一些过去。然而几番敲门都没有人应答,由于家里灯亮着,王于芳和母亲便打开了门,在院子里她发现了已经昏迷的邻居,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母亲一起将邻居王瑞模送到医院。

    在医院里,医生告诉她:“患者情况比较严重,必须立刻进行手术。”王瑞模没有妻子和子女,家里的亲戚一时间也赶不过来,王于芳心里很清楚,现在是在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时候,多耽搁一分钟情况就会大不一样,对王瑞模来说危险也就会多一分,来不及多想的她毫不犹豫地替邻居垫付了10000余元的医药费,让医生马上进行手术。

    手术成功后,王瑞模的亲戚因工作和居住远等原因没办法长期陪护在病床前,王于芳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王瑞模的重担。白天王于芳先去医院送饭然后去公司上班,王于芳的母亲看着女儿劳累心疼,就想帮着女儿一起分担,但是王于芳担心母亲年龄大身体吃不消,硬是拦下了操劳的母亲,自己一个人操持着所有事。就这样,王于芳每天早上5点起床,在照顾好家人之后,早上6点准时到达医院,将做好的热腾腾的早饭带过去,照顾王瑞模吃好早饭,再把换洗的衣物带回家清洗,然后再去单位上班。中午将做好的饭送去去医院再回单位,晚上下班后回家做好饭送到医院。这样每日三地往返的日子持续了半个月的时间,王瑞模终于康复出院。

    王瑞模的身体日渐康复,他时时感慨:如果没有这么好的邻居,自己恐怕已经生命垂危了。王于芳的丈夫陈宁也在乳山市福满家洗车美容有限公司工作,他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王瑞模收集搬运柴草,做一些体力活为妻子分担,为邻居帮忙。他说:自己还这么年轻,做些事情能帮助别人,能给孩子做个榜样,自己也快乐!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回想起那段日子,王于芳每天累到腰疼腿疼,但是她并没有弃邻居于不顾,也没有怨天尤人,疼的时候就贴几片膏药顶一顶,用自己的一片赤诚每天兼顾着照顾邻居和家人的责任。王于芳说:“虽然身体累,但是很心安。能帮邻居度过那段最难熬的日子,我感觉很满足很幸福。”在许多人看来,王于芳这样做很不值得,就是自己找罪受,没必要帮助邻居到这个地步。但是她并不这样认为,将心比心,如果当时是自己需要帮助,她相信邻居也会伸出援手帮忙,邻里之间就是要互帮互助,这点小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王于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什么是善良和大爱,王于芳的事迹感动了村里人,更让她的亲人和孩子们感到骄傲,用她的一片赤诚之心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