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威海好人榜

彭云:志愿服务践初心

2021-06-16 编辑: 乔莉

    一、人物介绍

    彭云,男,1986年3月生,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物资职员。2015年,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入库志愿者, 2018年,他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队伍,节假日经常带着孩子参加图书馆活动、世界环境日活动、读书会活动、城市书屋的图书维护以及捡拾烟头等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为孩子从小培养一个有爱心与责任心的好人打下了基础。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100多小时。2021年初,彭云造血干细胞采集配型成功,3月12-18日,彭云造血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济南千佛山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将不忘初心,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二、主要事迹

    参加志愿服务,为孩子播下爱的种子

    在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以及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做公益的日子里,学习了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东西,也同时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去解释了什么是关爱互助,教给孩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以及对社会、自然等各种知识的探索,他和孩子跟随团队参与图书馆活动、世界环境日活动、读书会活动、城市书屋的图书维护以及捡拾烟头等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为孩子从小培养一个有爱心与责任心的好人打下了基础。

    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记不清是什么时间了,我认识的一个人诉说了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病的经历,让我深受触动。”彭云说,那位父亲的绝望和无助让他心痛不已,第一次动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念头,“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减少类似痛苦的重演,哪怕只有一次。”2015年5月,彭云完成采样并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经HLA(白细胞抗原)分型等检验后,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年3月接到威海红十字会通知,有一位白血病患者需要与供者做造血干细胞服务。在经过了高分辨比对和严格的体检之后,确定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及时给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彭云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不抽烟饮酒,保证睡眠,适当运动,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来捐献造血干细胞。疫情期间积极和公司领导以及威海市十字会沟通,3月12日-18日,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威海市红十字会以及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的关心和祝福中,他赶赴济南在南千佛山医院进行了为期7天的捐献活动。彭云用自己的血液给白血病患者传递了生命的力量,使其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与动力。

    今后,彭云将继续跟随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长城爱心大本营团队的步伐,努力充实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