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大洋深处鱿钓人》入选上海国际电影节海外推广作品

2021-06-16 编辑: 宋倩

      在6月14日落帷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中,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和山东火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纪录影片《大洋深处鱿钓人》,入选中影海外推广公司40部海外推广作品。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1日至20日举行,重头戏“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于12日至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吸引了近200家实体展商共402家,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注册了国际影视云市场。其间,中影海外推广公司携精选国内优秀影片积极对接国际影视市场。

      山东是海洋大省,威海正在建设海洋强市。在走向大洋、挺进深蓝的进程中,我市致力于海洋影视文化的深度打造,历时3多年摄制的《大洋深处鱿钓人》,是中国首部远洋题材人文纪录影片,聚焦新时代劳动群像,讲述“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船员的追梦故事。影片以远赴大西洋从事鱿钓工作的船员为表现对象,通过对以“鲁威远渔979号”为代表的鱿钓船远洋作业行程长达五个月的细致记录,真实再现海洋产业基层建设者的日常生活和心理世界,以独特视角传播海洋文化,是一部艺术品质和社会价值兼备的优秀纪录片。

      据悉,我市第二部海洋主题影片《大洋追鱼记》已经拍摄完成,计划于今年8月成片。系列海洋主题影片《大洋深处的灯塔》和《大洋的风筝》正在筹拍中。(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