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把支部建在生产经营第一线”

2021-07-06 编辑: 宋倩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不到30年时间,迪尚集团从“来样加工”到为全球“量体裁衣”,成为国际服装行业全供应链的知名“服务器”,年产各类服装1亿件(套)以上,实现了在传统产业里挖出“金矿”。

      纵览发展历程,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把支部建在生产经营第一线,建在产业链上”,将党建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自主创建“红色领航”党建品牌,发挥10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289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

      80多个日夜、上百次试验、500多件样衣……7月1日,由迪尚集团和北京服装学院联合研发制造的4500套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服装惊艳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这也是继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后,迪尚集团再次参与国家重大活动服装的设计制造项目。高光时刻的背后,离不开“红色引擎”作用。迪尚集团党委坚持“一岗双责、一岗双考”,由集团董事长担任党委书记,坚持把“把支部建在生产经营第一线,建在产业链上”,实现党组织和业务工作“双覆盖”。

      今年3月下旬,接到为建党100周年庆典打造演出服装的任务后,迪尚集团迅速抽调40余名顶尖工艺技术人员,挑选了9所高水平工厂,成立专项团队。为保证品质,核心成员是2019年打造国庆盛典服装的原班人马。

      因演出正值盛夏,参演服装对面料要求格外严格。“每个款式,我们都尝试了6至8种面料,最终将聚酯纤维等多种品类面料结合使用,才达到既透气排汗又挺括飘逸的效果。”研发团队核心成员三十一事业部部长毛爱珍介绍,为了让演员在做动作时,塞在裤子里的衬衫下摆不变形,他们想出了“连体衬衫”的做法;为方便演员佩戴无线麦克风而又不破坏服装整体美观,他们特别设计了无线麦克隐藏收纳袋。

      在整个研发设计过程中,迪尚工艺人员对4500余名参演人员一一进行量体裁衣。出货时,每件服装都按照姓名装箱,每名参演人员拿到的服装都是“个人定制”,迪尚集团再次高水准完成了任务。

      在迪尚集团,有10余个以青年党员为代表的创新工作室,他们潜心研究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组建了一支1600余人的设计研发和国际贸易人才团队,深度融合全球资源,打造迪尚服装设计创新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在平台支持下,客户从挑选服装样式到测量客户服装尺寸,从3D建模到面辅料搭配,从客户数据入库到智慧衣橱可视化……样衣从制作到最终确认只需3到4天,效率和业务量大幅提升。

      现今,迪尚集团为近500个国际知名服装品牌提供生产和服务,成为名副其实的全供应链的知名“服务器”,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荣誉。

      奋进之路 从“国之大者”出发

      去年2月,为全力支援战疫,迪尚集团停下所有业务,扎进转产防护服的队伍。“那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我们很快就从全国各地的下属工厂、供应商、协作企业等单位,调集到了平缝机、送带机、压胶机等专业设备和紧缺物资。”迪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迪尚集团仅用24小时就建成了一条防护服生产线,3天就达到日产1万件的生产能力。这个原本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义无反顾的决定,却意外推开了防疫物资出口市场的大门。

      去年3月,迪尚集团将目光从国内转到国际,开始着手防护服出口的认证工作。随着海外疫情的加重,迪尚集团陆续将防护物资销往意大利、英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服装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迪尚集团却逆势上扬,完成了冲击150亿元的新目标。究其原因,正是从“国之大者”出发,在时局变化中找准了奋进目标,顺势而为、有所作为。

      产业报国,奉献社会。迪尚集团在贵州、临沂等地区以“中心工厂+卫星工厂”模式建有生产加工基地,带动20多万人就业,全力支持国家扶贫战略。集团以“永续经营、造福员工、奉献社会”为使命,把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捐款、捐物,用于助学、助残、扶贫,近两年捐款、捐物总额超过7300万元。

      “此次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项荣誉,是对我们长期以来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经济发展成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有力的引导。”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立华感叹道。

      经过近30年的发展,迪尚集团从一家小外贸公司华丽蜕变为站立时尚潮头的引领者。如今,迪尚集团正在推行高度智能化、信息化的商业模式,如迪尚工厂店,以工厂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方式,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和生活体验。

      未来,迪尚集团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建+’理念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打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国际行业不断叫响中国品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睢琼/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