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威海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热潮

2021-07-06 编辑: 宋倩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连日来,我市各界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热潮,大家纷纷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7月5日,在高区田和街道宏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此刻心潮澎湃、倍感自豪。”7月1日早上,荣成市崂山街道地宝圈村的农家书屋里坐满了村干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大家全神贯注地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70岁的老党员李仕周在笔记本上洋洋洒洒记满了两大页:“总书记在讲话里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这一辈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道理。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老一辈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刚刚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企业修复纳税信用相关工作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点赞”。“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税务系统传承,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税务系统落实落地,让税徽闪耀着党旗红!”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中国说。

      百年梦圆,新程已启。“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讲话中,总书记发出召唤,“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这些年来,社区环境美化了、为老为小服务更精细了、居民生活幸福感更高了、属相街成了威海城市文化的新地标……”作为基层社区干部,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戚丽丽欣喜地看到社区一点一滴的变化,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总书记讲话中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未来,我们将以满足群众的需求为立足点,不断向纵深推进精致社区、智慧社区、诚信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戚丽丽说。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里,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王珊珊和工作伙伴们聚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王珊珊扎根高校、服务地方的决心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相信,现在就是我们建功立业的黄金时代!”她说,目前,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正聚焦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技术、海洋生物工程、海洋智能装备等方向进行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贡献理工智慧。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自觉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引领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共青团威海市委党员干部们在学习讲话后表示。

      历史是我们汲取前行力量的源泉。从7月1日起,刘公岛码头上,退役驱逐舰“盛装”迎客,以国际通用的海军最高礼仪为党献上祝福。

      “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在退役驱逐舰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打造‘军事博览新品牌、国防教育新阵地、威海文旅新地标’的目标,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用好退役驱逐舰这个平台、用好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资源,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威海故事贡献力量。”威海城市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红岩说。

      威海工匠——胶东花饽饽传统技艺传承人孙海燕,组织工作室人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引导。”就在不久前,孙海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语气坚定地说,“这是激励更是动力,未来,我要更加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发挥工匠精神,带出更多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技术精湛、善于攻坚的高素质技术工人,培养更多农村创新创业能手,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已然起航,威海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初心如磐跟党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更多的奋进故事书写在“第二个一百年”的崭新征程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张桥飞/文 记者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