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乳山市税务局:环保税激励企业绿色发展

2021-07-08 编辑: 宋倩

“企业走上快速发展道路,可以说得益于两点,一是技术支撑,二是政策扶持。就拿环保税政策来说,由于企业达到了环境保护税减免的标准,仅环保税一项,当前就为企业省出12.3万元。” 泰山石膏(威海)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戴志明说。

据了解,泰山石膏(威海)有限公司是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新型建材企业,该企业生产的“泰山”牌系列石膏板先后荣获“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产品”“中国绿色建材名优品牌”等称号。今年以来,乳山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以“学党史 办实事”为契机,为企业定制“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针对企业关心的环境保护税、增值税等最新优惠政策做详细解答,精准辅导施策,确保企业尽享税收政策红利。

“在环保税的激励下,我们企业加大了资源综合利用的力度,截至目前,因废渣综合利用,就能实现节约废渣耕地占用60亩左右,企业也因此累计享受到了361万元的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优惠政策,这些真金白银给企业带来了大量的流动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也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干劲儿。”谈及环保税的正向激励作用,戴志明赞不绝口。

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将积极帮助企业享受环保税等相关税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杠杆的绿色调节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走绿色发展道路。(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孙媛媛 刘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