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威海基层一线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2021-07-09 编辑: 宋倩

      镇街干部进村“送课”,村民干部田间地头上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市各镇街、村居、社区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通过“集中讲”“自主学”,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干部群众人人受教育、受鼓舞,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7月2日,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孙家疃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兆垒带头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中国油画小镇建设、“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信用“五进”融合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履行职责、强化执行,以工作实效赢得群众满意。

      张村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全员学”,深入学校、企业、农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把居民服务好,就是我们党员的初心。”现场,张村镇莱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晓伟说道。

      最近一段时间,荣成市崂山街道崂山屯村包村干部丛鹏君往村里跑得更频了,为的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在丛鹏君的带动下,村里越来越多的老党员主动学讲话精神,为年轻人讲党史和革命故事。老党员王吉文坦言,“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农村环境大变样,老年人吃上免费午餐,这样的生活多幸福。”

      7月6日,文登区张家产镇口子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天一早,文登西洋参产业的开路人,党支部书记王文水早早地召集村里的10名党员,大家围坐在一起,大声朗读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时警示和鞭策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王文水说,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村民发家致富,为西洋参产业作贡献。

      “是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脱贫攻坚,奔向小康。”7月1日,环翠区“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里,竹岛街道“乐哈哈”诗友会的诗友们朗诵原创诗歌《永远跟着共产党》,声音响亮、情绪激昂。他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后,即兴创作诗歌,为观海社区的党员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朗诵。

      大会结束后,诗友们纷纷拿起笔,又创作了《庆祝党的百年诞辰》等诗歌,互相探讨、分享,转发到社区群和朋友圈,引起一片点赞声。“新的征程正在呼唤,下个百年我当自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也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和使命。”诗友会会长张振山说:“我们还会继续用原创诗歌感党恩、讴歌党。”

      在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党员们聚在一起,学讲话、谈感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念到此处,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丛培华感触颇深。

      “我是看完电视直播,再看重播,又来听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丛培华说,近些年,自己搬上了楼房,生活明显改善。“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美好。”丛培华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李万玉/文 通讯员 王璐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