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威海市女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7-16 编辑: 宋倩

  

      7月15日,由威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妇联联合组织的威海市女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威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明勇主持会议。

      彭霞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女干部成长,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和各项事业对优秀人才的更高要求,提高女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三个维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要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做到一腔忠诚向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沉浸到血脉里、灵魂里,真正成为行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学知识、学方法、学技巧、学思维方式,增强“七种能力”,持续不断地提升女干部的视野格局和情怀。要通过学习弥补在知识体系、信息方面的短板不足,增强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提升思维方式和能力,提高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在学习中深化思考,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的成果。要紧扣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确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响应伟大号召、扎根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拓新局的新成效,转化为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良好成效,以能力来展示女干部的风采,以作为来展示女干部的担当,真正成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半边天。

      王明勇指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既有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理论知识,又有女干部领导力和素质提升、新媒体时代妇女工作等实务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希望各学员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服从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部分科级女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科级女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