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抓落实求突破 甩起膀子干起来

威海今年161个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已开工

2021-07-21 编辑: 仲鹤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192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已开工161项,占年度计划的84.3%。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重点城建工程主要聚焦在城市更新、市政设施、园林景观等方面,在市民身边打造“两个圈”,即5分钟生活圈及10分钟便民休闲圈。

眼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这些天,高新区田和街道黄家沟小区居民张秀梅眼见着小区发生了大变化:自来水一户一表稳步进行、旧石板路变成沥青混凝土路、停车位重新施划、绿化正在改造……“这次改造后,闹心问题都可以解决,日子过得越来越熨帖。”张秀梅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5分钟生活圈的重要内容,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将涉及住宅楼1448栋,建筑面积426.37万平方米,惠及4.55万户居民。不仅如此,公园广场、景观绿化、口袋公园、教育设施建设等重点城建项目也被“装进”了5分钟生活圈,目前进展顺利。

打造10分钟便民休闲圈,离不开道路的畅通。连日来,“断头路”BC5路(顺河街—世昌大道)上,挖掘机、铲车穿梭不断,路基换填正在进行。据施工人员介绍,换填后将开始重新铺装路基,预计10月份将实现道路通车。届时,城区道路通行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不只是打通“断头路”,围绕10分钟便民休闲圈,停车场建设、公厕建设等重点城建工程也正在加速进行,我市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小切口”改善“大民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刘志鹏/图 通讯员 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