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威海供电公司负责人上线12345,这些问题有答案了

2021-07-2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7月2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威海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志勇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诉求并为市民解答疑问。

现场,陈志勇等负责同志共接听市民来电40余个,涉及电力建设、电力设施、电力安全、居民用电等多个方面,对现场无法立刻解决的事项均记录形成工单,并按照12345热线工作流程办理。

现场接听结束后,威海供电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听取回访电话录音,并将当天受理的问题和12345热线中心梳理的近60件难点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针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问题,各区市、开发区及威海供电公司给出权威解答:

1.羊亭镇富华园小区电费为何未移交至供电公司缴纳?

小区供电配套未改造

市民:羊亭镇富华园小区电费至今未移交至供电公司缴纳,希望部门协调尽快移交。

环翠区政府:前期京威富华苑小区因供电配套未验收,一直使用工业用电。因小区居民多次反映用电价格较高,2019年,经积极协调供电公司,富华苑小区从2020年开始执行居民用电价格,因小区现在供电配套依然没有改造并通过验收,不能纳入供电公司统一管理,所收取的电费由小区开发商委托物业进行代收。

2.小区配电室内高频率震动如何处理?

争取年内完成老变压器搬离

市民:文登区人和国际花园牡丹园17号楼1楼的配电室内一直出现高频率震动,影响业主休息。

文登区政府:建设单位表示计划安装一套新的30千伏变压器。由于商贸楼暂未完工,电业部门无法根据目前的用电需求设计变压器的用电线路,需要等待商贸楼全部建成后,移除旧的变压器,新的供电系统才可进行施工。工程量大,争取在今年年内完成搬离工作。

3.文登区浪琴湾小区东15根高压线是否有搬迁计划?

符合安全距离要求,无搬迁计划

市民:文登区浪琴湾小区东面有15根高压线,是否有搬迁计划,对身体是否有伤害。

文登区政府:此线路电磁辐射量符合由环境保护局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同发布的国家标准GB8702-2014《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规定,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此线路路径由威海市文登区城乡规划管理局规划许可,现无搬迁计划。

4.乳山市世纪大道某门店每度电要一元多,合理吗?

商业用电每度不得超过0.92元

市民:乳山市世纪大道的一处门店电费为物业收取,物业收取每度电一元多,咨询收费是否合理。

乳山市政府:该处门店因变压器老旧、电表箱破损,造成一定电力损耗,因此物业收取业主的电费为每度1.0元,但因发改委2021年新规定,商业用电不得超过0.92元,社区已协调物业,尽快进行维修,降低用电损耗。

5.电线线路老化多年存在安全隐患如何解决?

镇政府出资更换电线总线

市民:汪疃镇府前路供销社宿舍房产电线线路老化多年,且存在安全隐患。

临港区管委:汪疃镇将投资约2万元更换府前街低压线路的电线总线,用户自有产权部分需个人出资。

6.高新区火炬路国家电网充电桩处为何没有充电线?

按建成时标准不配置充电线枪

市民:高新区火炬路国家电网充电桩处没有与车连接的充电线,希望部门协调增设充电线。

威海供电公司:火炬路国家电网交流充电桩建于2015年,

按照当年国家标准,交流充电桩均不配置充电线枪。(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李松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