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幻灯

张海波到高区、经区、临港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聚焦重点 快字当头 全面做好排查检测隔离工作

2021-08-0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5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区、经区、临港区部分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和宾馆民宿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采取更快的行动、更严格的措施、更规范的方法,聚焦重点、难点和盲点,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督导。

      张海波随机走进国际海水浴场附近的部分宾馆、民宿,了解客流量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重点场所部位卫生管理、清洁消杀和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在高区、经区部分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点,张海波查看现场工作秩序,了解登记、检测和人员隔离等情况,要求抓紧优化“大数据”“智能化”登记方法,增派医护力量,压缩群众等候时间,同时做好遮阳防暑等保障工作,创造安全、高效的检测环境。张海波还来到高区、临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中高风险地区来威人员排查、流调、检测、隔离和应急准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海波强调,近段时间,疫情来势很猛,全市上下都要打起百倍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一把手要亲自抓,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和盲点,紧盯民宿、网约房、大排档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区域,提前研究制定高校学生返威防控预案,确保防控措施不留漏洞。

      要坚持快字当头,对重点群体做到快排查、快流调、快检测、快隔离,措施要更严格、做法要更规范,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和疫苗接种点的规范要求,做到国际与国内分离,隔离点与检测点分离,尽快增派检测人手,优化综合服务,全面提速提效,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科学防控知识传播,引导企业、商超、餐馆及各类培训机构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采取更全面的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