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海鲜小火锅界“天花板”!虾香蟹肥,分分钟实现海鲜自由

2021-08-11 编辑: 仲鹤

 

在中国人的食谱里,从一开始的一粥一饭,演变到后来变幻万千的精致美食。这些美食中,藏着中国人最为淳朴、真诚、热闹的情愫。而火锅就是中国人对于追求热闹最集中的体现。

如今,火锅已经冲破了时间的局限,不仅是冬日里的“暖场王”,还是其他季节里的“调和剂”。

在这暑气未散之际,高气温与温度更高的火锅也免不了来场酣畅淋漓地碰撞。

在威海,说到火锅,当属威海塔山宾馆的海鲜自助小火锅为“一绝”。

北京的涮肉火锅,羊肉薄如纸,吃的是嫩;云南的菌子火锅,菌菇清甜,吃的是香;潮汕的牛肉火锅,肉丸筋道,吃的是韧;而威海的海鲜火锅,虾香蟹肥,吃的是鲜!

为锁住海鲜最原始的味道,海鲜自助小火锅用最朴实无华的清水作为锅底。待“虾兵蟹将”入锅之后,品质好坏便可一秒道破。

海鲜火锅食材的下放次序颇为讲究,先在清汤锅底中放入海鲜类食材,以奠定“鲜”的基调。待海鲜煮好后,捞出,再往里放入羊肉、牛肉、鱼丸等肉类,最后,在汤底最浓烈的时候,食客可根据个人口味放煮蔬菜。

从货真价实的海鲜汤底中煮出来食物,每一口都是“鲜”的最佳代表。

裹上早已调配好的蘸料,将这诱人的家伙儿送入口中,鲜香于顷刻间在口中爆破、炸裂,瞬间,侵占整个口腔。

细细咀嚼,这般鲜香仿佛风和阳光的融合物,尽情地在舌尖上跳舞。而每一次唇齿间的碰撞也都像是与海打了个照面。

看着自助海鲜区活蹦乱跳的螃蟹、对虾、牡蛎、海螺等20多种海鲜,不禁感慨:这些可都是海鲜界的“佼佼者”。

烧烤是夏天的信物,如今虽然已是秋,但空气中依然留存着盛夏的余热,我们在一把把撒着孜然烤串儿中迎接喧嚣的夏天,也在酒过三巡、蝉鸣渐远时,用一把把烤串告别鼎沸的夏天。

烤肉师傅依靠多年的经验,能够在食材肉质最为鲜美的时候,撒上调料,出火待客。正是因此,烧烤也就成为了这里继海鲜小火锅后的“第二大迎客主力”。

肉串儿肥肉相间,被烤得外焦里内,蘸上烧烤干碟,送入口中,肥而不腻,嚼劲十足。

如果自助海鲜+烧烤,满足不了你,那么其他百余种菜品,一定能够俘获你的芳心。

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而塔山宾馆不仅重视舌尖上的味蕾体验,还注重唇齿间的安全保障。一人一锅的就餐方式,保证每位食客在尽享美味的同时,安全又卫生。

总之,所有的情绪都能在这家已专注海鲜自助10年的店里,得到最温暖最妥帖的安放。

在这个时代里,每个人都经历了太多的苦楚和喜悦,中国人的伟大之处就是总能将这一切变成食物端上餐桌。

倘若,你在迈步向前的路上有些累了,那就暂且停下,吃顿火锅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梁甜甜/文 刘彬/图 薛航/视频)